人人都能輕鬆學會的投資基礎功》買股票期貨,先搞懂保證金制度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台股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編按:小資族常苦於資金有限,高價股買不起、買很有把握的好標的也因部位不大,只能賺到蠅頭小利,或是高收入族群想參與除權息行情卻擔心所得稅暴增。若你有上述其中一種困擾,股票期貨會是你的解答,只要現股13.5%的資金就能參與股王漲跌,操作除權息還免稅、免健保補充費。

《Smart智富》月刊最新出版的《人人都能學會股票期貨全圖解》,將從基礎開始教你學會股票期貨,讓資金的運用更有效率,並控制好投資風險!以下為精彩的內容摘要:

交易股票期貨時,究竟該準備多少錢?跟買股票一樣,先下單後交割嗎?為何聽說買了股票期貨後,還有可能要再追繳資金呢?想摸清如何交易股票期貨,你一定要先弄懂期貨交易的「保證金制度」!

「保證金制度」正是期貨交易與證券交易最大不同之處。一般而言,股票買賣的證券交易可以先下單,待交易成功後再於2個交易日內(T+2)匯款交割即可,也就是可以先買後付錢,下單時交割戶內一毛錢都沒有也沒關係,只要在交割期限前把款項補齊即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