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BI生技下探月線支撐!川普再推文,打藥價來真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日再次透過推文宣示要壓低藥品價格(見此),他聲稱正在研究一項全新體制,可增加製藥界的競爭度、繼而帶動藥價下降。不過,他並未提供任何細節。

另一方面,川普在為共和黨週一(3月6日)提出的歐記健保(Obamacare)撤銷暨替代法案進行背書的同時,也表示這項法案仍開放協商。

美國生技、製藥類股7日聞訊下挫。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7日下挫1.55%、收3,086.58點。追蹤生技業表現的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US)同步下滑1.6%、收295.03美元。

barron`s.com記者Crystal Kim 7日指出,雖然川普並未提到任何細節,但他的確曾聲稱要讓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介入跟廠商談判藥價。不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先前曾估算,即使有Medicare介入,醫藥支出受到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MarketWatch曾於3月1日報導,Evercore ISI政策分析師Terry Haines指出,川普不斷提到藥價問題,顯示他的確已經下定決心要採取行動,或許川普將允許聯邦政府依據Medicare「D部分」(part D,指處方藥的保險,協助支付由醫生開具處方的藥物)的條款,介入跟藥廠協商藥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