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可以抱一輩子?股市沒有永遠的績優股!學會這個存股法,退休金賺起來放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定期定額是投資最好的方法

0050這一檔ETF根據過去的歷史記錄,每年的配息都不錯,平均約有3到4%,如果把每年的配息再投入,長期投資所創造的效果更驚人。如下表:

何時出場也是一個問題。很多人都會怨嘆沒有賣在最高點,其實那是可遇不可求的。定期定額因為成本相對低,獲利機會也高,可以自己設定獲利點,賺了二成或三成隨時都可以在市場賣出,但是扣款機制不要停止。如果是做退休規劃,長期投資根本不用管它,一直投資就對了。

最近都在吵年金改革,年輕人擔心保費愈繳愈重、將來領的愈來愈少,我的看法是,政府年金那一塊就當作是多的吧,退休規劃真的要靠自己最可靠。過去或許可以把政府年金當依靠,自己存的是多的,現在要反過來自己要多存一點,加上勞保和勞退,退休應該不用愁了。

最好能隨著薪水調漲增加投資金額,薪資的十分之一拿來投資應該不為過吧!每個月薪水入帳先扣款投資,剩下的再做生活分配。一點一滴存好股,複利滾存效果驚人,不管年金制度如何改,安心工作有穩定收入,自己的未來自己救。

本文獲「小資理財室」授權轉載,原文:小資族可以這樣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