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量一路下滑,為何巴菲特卻大力買進?5張圖揭露蘋果「傲人獲利」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三、充沛的現金流

巴菲特喜歡投資具有充沛現金流的公司,如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富國銀行等,事實上蘋果公司也不遑多讓。根據報導指出:據蘋果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現金儲備目前已高達2460.9億美元,比上一財季增加了84.9億美元。如果將蘋果公司看作一個經濟體,僅就其2460.9億美元的現金儲備,就可以位列全球第61大經濟體,低於丹麥,高於斯里蘭卡。

2016年各國經濟總量排名(數據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

(近幾年以來蘋果公司現金儲備量的變化情況)

由蘋果公司坐擁的現金看來,無論是要配息或是買回庫藏股,甚至進行大型的併購都是綽綽有餘,無怪乎巴菲特要對其另眼看待了!

雖然巴菲特加碼了蘋果的股票,可是由於近期漲幅已高,預期股神再繼續買入的機會不高。而且蘋果本身也要面臨許多自身或外部的問題,例如產品的創新性與成長性不足、是否呼應川普的美國製造策略、在國外過多的現金部位也造成美國稅務單位的質疑等問題,恐怕仍待庫克領導的團隊一一克服。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前20大持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