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改版回收?央行不贊同,估需花費500億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對於高志鵬曾提及「成功的產品來自好的設計」,彭淮南則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的高低表現,與鈔票圖樣的關聯性不高。

一例一休也是近期的重大議題之一,被問及近期物價狀況,彭淮南說,維持物價穩定是央行的職責,根據主計總處最新預測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僅 1.08% 來看,「還在可以控制範圍內,也許成本上升,但就整體物價來看,衝擊應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但央行會密切注意這個問題」。

不過,彭淮南也直言,建議勞基法應有彈性,不能製造業和服務業都用同一個規則。

有立委指出,彭淮南任內近 20 年,已經為國庫賺進約 3 兆元,等於平均每年 1500-1600 億元,是總預算的 10 分之 1,民調上更有高達 80% 的支持度,建議彭淮南未來仍可留任,或是繼續在政府內為人民服務。

但彭淮南堅持不改變立場,連續回應了幾次「我會記得我講過的話 (央行總裁是我最後一個公職)」,也說央行運作在軌道上,有很好的體制,不會因人而異,並非政治操作的工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