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轟中國:北京政府貨幣操縱可拿「超級冠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國 人民幣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週四 (23 日) 再度將砲火瞄準中國,稱中國在貨幣操縱上可拿「超級冠軍」,而就在川普發言前幾小時,美國新任財政部長才承諾,將以更為詳盡方法分析北京政府的外匯操作。

川普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時表示,對於聲稱中國操縱人民幣的指控,他並未「退讓」。儘管他並未於上任首日實現競選諾言,公開聲明中國為貨幣操縱國,「我認為他們在貨幣操縱上可說是超級冠軍,所以我沒有要退讓」。

競選期間,川普即指控中國壓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使中國出口更有利,並「偷走」美國製造業工作。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四 (23 日) 向《CNBC》表示,他尚未準備好就中國貨幣操作進行評判,僅表示將依循常規程序,分析美國大型貿易夥伴的貨幣操作。

若中國或其他任一國家被正式指認為貨幣操縱國,美國財政部將依循談判方式解決此情況,最終可能對該國貿易商品施加懲罰性關稅。

事實上目前情況有些複雜,因為中國人民銀行過去一年已耗費數 10 億美元外匯存底抵抗資本外流。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去年則表示,人民幣貶值大致符合其經濟基本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