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川普效應!美股為何屢破新高、原因報你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宣稱未來數週內將公布稅改方案,美股狂喜,連續兩天改寫空前新高。有分析師說,川普行情還沒走完,標普500指數仍有大幅上行空間。也有人說,美國經濟基本面好轉,也是推動漲勢的主因。

MarketWatch兩篇報導稱,川普承諾要減稅、解除管制、推行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方案,激勵美股一再打破新高。德意志銀行首席策略師Binky Chadha表示,美股仍有續漲空間,預估今年年底標普500將升至2,600點。Chadha指出,川普當選後引發的漲勢,不只導因於川普的親商政策,而是白熱化選戰過後的典型市場反應。

他說,美股仍然大有可為,美國GDP和盈餘成長出現V型反轉,已持續一年,未來仍會繼續。

部分人士強調,美股強彈,不只因為市場對川普政策極為樂觀,更是由於美國經濟好轉。美國多項數據顯示,經濟持續上衝,消費者信心指數登上新高,製造業也交出多年來最佳成績單,企業不斷聘僱員工,種種利多都反應在亮眼的企業財報上。

Bank of the West首席經濟學家Scott Anderson表示,投資人無視川普大談移民的推特發文,也不理睬華府的政治口水戰。股民慶祝兩年來最佳的財報季之一,美國經濟數據也一再擊敗市場預期。

ZeroHedge 12日引用ConvergEx的Nicholas Colas報告(見此),指出美國大選過後的股市出現極大差異,不只美股頻創空前新高,2013~2016年間市場也屢破新高。最大差別在於2009~2016年間各類股和各種資產種類往往齊漲齊跌,如今此一關聯性遭到打破。Colas認為,這是川普有利美股的頭號理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