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研究股票,那就買金融股」聽老師的話,體大生每月存1萬買股,4年賺到100萬!

現職公立高職機械科教師,20年來靠著存股的「超簡單投資術」,已累積數千萬元的股票資產,每年坐領逾百萬元股利,相當於一般雙薪家庭的1年收入,已經達到「財務自由、隨時可退休」的狀態!

部落格:不敗教主~理財不Buy
臉書專頁:不敗教主-陳重銘

著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0張股票》

不過,股票股利跟現金增資,會使得公司股本日益龐大,因而削弱每股的盈餘,當然也就會影響股價。所以當股本膨脹到某個程度之後,公司就不會繼續發放(或是縮減)股票股利了!看看中信金今年的配股配息,只有往年一半的水準!股利減少,我推測是因為中信金今年要併購日本東星銀行,又預計併購台壽保(已經破局)。併購就會使公司的股本變大,如果再配發高額的股票股利,那麼公司的股本會膨脹到哪種程度呢?因此,今年配息的幅度只有往年的一半。不過台壽保的合併案已經宣告破局,所以未來幾年的股東會,或許有提高股息的空間吧?就拭目以待了!我當初存中信金,推薦學生買中信金,看上的就是它的配股。如今公司減少配股了,我的存股標的也要轉彎。畢竟中信金的股本已經接近1500億了!存股要看未來,它未來還有多大的配股空間呢?

來說說這個學生,去年考上中部的國立體育大學,這一年來他就靠著在游泳池當救生員,教小學生直排輪,每個月存一萬塊錢,平均2個月買進一張中信金。加上他以前持有的,他跟我說今年除權息完就可以擁有20張中信金了。

在這裡看見了存股票的第一要點:行動。他乖乖聽老師講的,一個月存一萬塊有計畫的買股票,一年過去了,他多了20張中信金股票。

存股票需要資金,所以第二要點:花「存剩」的錢。乖乖打工然後先把每個月要買股票的錢存起來,然後存夠錢就買一張股票,就這樣乖乖的做了一年。

第三要點:有計畫的執行。存股是一個很長的過程,眼光一定要放遠。存完20張中信金之後,我叫他改存第一金,第一金的股本比較小,還有幾年的配股空間,而且獲利也還穩定。如果學生乖乖的繼續每個月存一萬塊,然後把20張中信金的股息也投入買第一金(我特地交代他,絕對不可以把股息拿來花掉),大概2年後在他要升大四的時候,他就會有20張第一金,當然還有20張中信金。然後大四時繼續存錢買股,也把股息再投入,在他大學畢業時,應該就有25張的第一金,以及25張的中信金。總共50張金融股,大約值100萬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