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課BMW重稅!德副總理回擊:美國汽車更弱、而且更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嗆課BMW重稅!德副總理回擊:美國汽車更弱、而且更貴

針對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威脅對德國車廠課徵高達35%的關稅,德國副總理暨經濟部長蓋布瑞爾(Sigmar Gabriel)16日回應,美國應專心製造更有吸引力的車,而非懲罰市場競爭;且若美國對德國進口品施加懲罰性關稅,恐對美國車廠帶來「當頭棒喝」,因他們仰賴大西洋對岸的供應鏈。

川普前日接受德國《畫報》訪問時,警告德國豪華車廠 BMW若選擇在墨西哥設新廠,再將車輛進口賣到美國,將面臨高額關稅懲罰。他並表示,德國車在美國滿街跑,但德國卻沒買那麼多美國車,使得雙方貿易關係是不公平的單行道。

蓋布瑞爾隔日同樣接受《畫報》影音訪問時直批:「美國汽車產業越來越糟糕,(產品)更弱但更貴」。他說,如果像川普所言,美國消費者選擇買德國車,「這正是為何美國需要製造更好的車輛」。蓋布瑞爾並補充,BMW在全球的最大製造廠已經是在美國,位於南卡羅來納州的 Spartanburg。

《MarketWatch》報導,川普舉例為美國車代表的通用汽車旗下雪佛蘭(Chevy),在德國並不常見;至於通用旗下的德國車廠Opel,去年在德國市占率約8%。而根據 Statista統計,BMW及另一德國豪華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在美國市占率分別約 2%。

蓋布瑞爾還警告,若所有非美國製造的汽車製造零件進口至美國時,突然被課徵35% 的關稅,恐怕會對美國車廠帶來惡夢,「令美國汽車產業更弱、更差且最重要的──更昂貴。」他等著看美國國會對此會有何意見,因為他相信,許多國會議員「想要的和川普相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