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8銷售量將破紀錄?野村:將遠超iPhone 6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2014年開賣的iPhone 6系列目前是蘋果最暢銷的iPhone機種,而因今年(2017年)適逢iPhone問世來第10週年,因此盛傳蘋果(Apple)將在今年推出大改版機種、有望推升iPhone銷售量,而野村證券更看好2017年版iPhone(iPhone 8)銷售量將破紀錄、遠超iPhone 6。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Gadget速報轉述Business Insider 6日的報導指出,目前iPhone季度別銷售量最高紀錄為iPhone 6開賣的2014年Q4(10-12月)的7,450萬支,而分析師平均預估iPhone 8開賣後、有望帶動2017年Q4 iPhone銷售量將達約8,000萬支,不過野村證券分析師Jeffrey Kvaal和Gregory McNiff更樂觀,看好iPhone 8銷售表現將遠勝iPhone 6,預估2017年Q4 iPhone銷售量將高達8,600萬支的水準,將較目前史上最高紀錄的2014年Q4多出15%。

Jeffrey Kvaal和Gregory McNiff認為,iPhone 6開賣後,帶動iOS用戶數最高擴大了35%,之後開賣的iPhone 6s、iPhone 7預估又分別讓iOS用戶數擴大5-10%,也就是說,iPhone 8開賣時、iOS用戶數和2014年相比擴大了45-50%,其中未升級至iPhone 6s或iPhone 7的iPhone 6用戶將成為iPhone 8最有力的潛在買家。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6日勁揚1.11%、收117.91美元,創約2個月來(2016年10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預計2017年開賣的新iPhone目前盛傳將有3款機種。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去年11月24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預計2017年推出的iPhone可能將有iPhone 7s和iPhone 8 2種版本、總計3機種,分別為搭載4.7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5.5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 Plus以及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尺寸介於5.1-5.2吋),其中4.7吋iPhone 7s可能會定位為中階甚或低階機種,價格將大幅壓低。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去年12月27日報導,根據來自台灣供應鏈的情報顯示,預計2017年開賣的iPhone將是現行iPhone 7(4.7吋)、iPhone 7 Plus(5.5吋)的升級版機種,將稱為iPhone 7s、iPhone 7s Plus,而蘋果也似乎計畫追加推出尺寸介於上述2款之間的5吋iPhone新機。

Macotakara指出,5吋iPhone新機基本規格將同於iPhone 7s系列,不過其雙鏡頭相機(iSight Duo Camera)將改成縱向設計(現行iPhone 7 Plus為橫向設計)。

iPhone Mania去年12月21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中國新浪微博用戶公開了據稱是從蘋果供應鏈取得的資料,該資料顯示預計2017年開賣的iPhone將有3款,代號分別為D20、D21、D22。其中D20、D21將是現行iPhone 7、iPhone 7 Plus的升級版機種;D22將是當中最高階的機種,研發代號為「法拉利(Ferrari)」,將採用玻璃機身、OLED面板,且Home鍵會內崁於面板下、支援無線充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