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真的有元旦行情!大戶:台股休息到跨年夜,下月起,這檔股票搶先龍飛鳳舞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三、全球債券市場的空頭來臨,奉勸大家別再眷戀以往高收益債券高報酬率的美好(高收益債券部分走勢反而與股市連動),固定收益的商品不是不能碰,但要降低比重,至於政府公債則是能避則避,因為畢竟利率接下來是往上,不易往下呀,在這樣的環境下,考慮風險貼水,債券並不是最安全的標的了。

四、根據以往台股與景氣對策信號的互動,兩者之間存在的時間差約一至二個月,以目前的狀況來推估,預計明年下半年台灣開始景氣擴張時期可能會在暑假時暫告一段落,所以我們推估台股指數的高點可能落在明年三月至四月間,屆時政府與社會大眾驚訝於亮麗的經濟數據之餘,也許到時候反而是我們股市要持盈保泰的時候,但還沒有到,不急。

五、今年年關前,求才求職機會可能短暫增加,一般老百姓應該把握此良機,中國與美國乃至俄國將是三方勢力的主導者,台灣可以扮演哪一種角色,的確也攸關日後經濟是否再起飛的關鍵,值得當局者思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