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南向政策分四大面向,明年元旦起推動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亞洲
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行政院昨(14)日核定《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目標重新定位台灣在亞洲發展的重要角色,並為台灣新階段的經濟發展尋求新方向和動能,創造未來價值,明年元旦起推動辦理。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著手。

在「經貿合作」面向,將強化產業合作與經貿拓展、促進基礎建設工程合作、系統整合服務輸出及金融支援;在「人才交流」面向,將在「以人為本、雙向多元」的交流原則下,藉由雙向人才培養,提升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雙邊人才資源的互補與合作。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進一步指出,在「資源共享」面向,將發揮醫療、文化、觀光、科技、農業等軟實力優勢,作為我國強化與新南向國家開展夥伴關係的利基,爭取雙邊或多邊合作機會。

在「區域鏈結」面向,推動雙邊與多邊制度化合作,提升雙方協商對話位階,並透過國際合作來建立與新南向國家的夥伴關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