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海外市場,帶領台灣品牌征服全世界》幕後功臣—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引領台灣業者與世界接軌

為了協助台灣服裝品牌突破內需市場不足的瓶頸,也讓台灣優秀服飾品牌及設計師有在國際舞台發聲的機會,紡拓會也推出一系列的「台灣服飾品牌推廣活動」,積極帶領優質的服裝服飾品牌參與國際商貿活動,透過具代表性之時尚平台及國際活動,集合具備原創實力的服裝服飾品牌,有效益的拓展國際市場,參與國際展會爭取海外洽商接單,提升台灣品牌在國際市場上的能見度,及台灣創意在國際時尚形象的地位。

紡拓會也透過加強資源投入及策略聯盟整合,輔以優質推廣活動加強與國際接軌,並透過多元行銷管道,如國際展會及時尚活動的參與,增進國內服飾廠商、設計師與國際買主、媒體、海外服飾業者的交流,促進產業持續轉型永續經營,實現「創新時尚紡織」這個亮點產業,帶動產業全價值鏈提升,引領台灣紡織時尚產業國際化。在紡拓會與各服裝品牌的努力下,近年來台灣服飾品牌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同時串聯台灣中、上游布料優勢,於國際市場中逐漸嶄露頭角,但受限於開發成本高及外銷關稅等障礙,在廣泛滲透到世界各區域市場的面向上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打造亞洲品牌新展演平台

以2016年為例,紡拓會以「Taipei IN Style」為名,帶領台灣優質服飾業者積極參與國際時尚平台及展會,也因此更深化了台灣時尚產業之形象。

亞洲的時尚重鎮-東京,是全球時尚指標城市,與紐約、巴黎、米蘭齊名。紡拓會今年3月、4月也帶著台灣品牌前往東京參加「2016年日本東京PR01.展」與日本東京國際時裝展(JFW International Fashion Fair,簡稱IFF),並在會場設有「Taipei IN Style」參觀專區,陳列了各品牌的主打作品。

在這兩個重要的秀展中,也得到日本買家與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驚訝於台灣設計師的多樣風格與國際化。黃偉基秘書長強調,不受景氣影響,日本消費者的購買力依然很強勁,百貨公司、進口商、電商等通路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紡拓會積極帶台灣新穎的設計與新秀品牌到日本參展,雙邊交流已超過10年,每一年都為台灣品牌帶來不少訂單。

「曾經有日本業者對我說,如果日本設計界想找一些新的創意,建議日本人可以去台北找找看」,黃偉基秘書長帶著欣慰的笑容說,日本業界對台灣設計功力的肯定,無非是對台灣品牌注入一劑強心針。而主導「2016年日本東京PR01.展」的H.P.FRANCE集團旗下PRO1.部長松井智則也指出,跟紡拓會合作5年來,他觀察到台灣的設計品牌已有越來越實穿、市場接受度高的單品出現,代表設計師也越來越能跟商業口味接軌,如果能持續強化「台灣」精神,強調MIT產製,將更有利於強化國際間對台灣的印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