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2017年黑天鵝,「富比世」5位頂級炒家教你趨吉避凶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香港《文匯報》報導,2016 年堪稱是「黑天鵝之年」,從川普上台到歐洲國家醞釀「脫歐」,2017 年肯定不乏「黑天鵝」飛出。不過,亂世出英雄,至少有 5 位榮登 2016 年福布斯富豪榜的頂級炒家,無懼「黑天鵝」影響,對投資作出各種部署和建議。

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岡拉克,57 歲,美國籍,福布斯排名 1275 位,有「新債王」之稱,是基金界的風雲人物,核心建議「現金為王」

岡拉克在 2009 年被信託公司 TCW Group「炒魷魚」後,他立刻網羅前同事,創辦 Doubleline Capital (雙線基金) ,單單 2014 年就把公司管理的資產增加 108 億美元,令一眾同行瞠目結舌。即便「老債王」比爾 ‧ 格羅斯 (Bill Gross) 也慕名而來尋求聯手合作,他也絲毫不買賬。據稱,團隊成員對他無比崇拜,就連他隨手寫的字條都會爭相保存。

「老債王」格羅斯指出,川普 (Donald Trump) 的政策短期內有利股票、不利債券,投資者應以增持有「現金」為上計。「新債王」沒有那麼悲觀,亦贊成持有現金,認為所謂的「川普交易」早已經結束,市場在川普明年 1 月 20 日上台前就會扭轉。他又預計美元會下跌,美債收益率則會在高位橫盤,到川普正式上任時股市將會見頂,而金價短期會上升。

保羅 ‧ 都鐸 ‧ 瓊斯二世 (Paul Tudor Jones II)

瓊斯二世,62 歲,美國籍,福布斯排名 120 位,是老牌棉花交員出身,核心建議「支持新興市場」

瓊斯二世 1980 年以 150 萬美元創辦都鐸基金 (Tudor Investment Corp) ,至今年 9 月基金的組合投資價值已達 42.6 億美元。不過今年飽受投資者贖回和公司虧損的困境,第 2 季已裁員 15%。他堅信:「不要把自己當作英雄,要常常質疑自己、以及你的交易能力」。

「黑天鵝」之下,新興市場不被看好,都鐸仍能不離不棄,似乎是其絕對的粉絲。都鐸基金第 3 季以 6990 萬美元,收購 186.7 萬股名為「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納指 ETF,該檔 ETF 的費用率為 0.69%,對中國公司最大的分配比例為 26.88%。有意思的是,都鐸基金上季還成為百事公司 (Pepsi) 的第 6 大股東,股票價值超過 5400 萬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