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政局轉眼改變,G5峰會照片只剩德國總理梅克爾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左起至右:卡麥隆、歐巴馬、梅克爾、歐蘭德與倫齊於漢諾威峰會。(圖片來源:白宮相片辦公室)
圖片放大

英國《衛報》報導,造成西方國家政治局勢變動的原因各異,但有張相片無可置疑地顯示,執政菁英轉眼「物是人非」的速度有多迅速。

今年四月攝於德國漢諾威峰會的這群面孔,代表了歐洲四大經濟體及當時自信認為政局能延續的美國。但隨著義大利總理倫齊 (Matteo Renzi) 即將卸任,意味 G5 領導人中至少有四人都因不同情況失去執政權。

卡麥隆 (David Cameron) 或許為民粹主義對當權者反動中最明顯「受害者」,他在結果令人意外的公投吞敗後辭去首相職務。歐巴馬 (Barack Obama) 則無論如何都將於明年一月任期屆滿離開白宮,但恐將看到他任內「傳承」被準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摧毀。

歐蘭德 (François Hollande) 上周則表示,由於較複雜之因素 ── 更為重要的事實是,他若參選可能將慘敗 ── 他將不會尋求連任法國總統。事實上,歐蘭德和倫齊兩人,都難以讓苦於經濟掙扎的選民們信服。

五人當中,只剩下上個月宣布將尋求第四度任期的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可能還會繼續參與未來舉行的 G5 會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