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虧錢、今年嫁微軟被看衰...LinkedIn,為什麼市場還是看好它?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LinkedIn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尋找美股護城河,這次首先要介紹的是全球最大的專業社群網站LinkedIn,獲得的護城河指數評級為3顆星。一起來看看,今年才剛被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收購的LinkedIn究竟有什麼優勢,讓它能夠成為網路產業中少數具備護城河的公司呢。

營運介紹

LinkedIn是個專業的社群網站,主要是提供網路平台和相關應用程式給用戶,讓用戶能夠在這個平台上連接專業領域中的人脈、知識和機會來創造價值。簡單來說,LinkedIn的作法就是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在這平台上建立履歷簡介,這樣用戶們就能透過動態訊息和靜態履歷,逐漸展現出自己的特質,同時也能透過這個平台找到其他的專業人士、並和職業性質相關的其他用戶相互連結。對於企業和求職者來說,LinkedIn的存在能夠幫助雙方有更好的契合。

LinkedIn自從2002年創立以來,目前已經擁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4.3億名的用戶。並且成為了專業領域中內容最廣泛、最準確而且最容易連接的網站。LinkedIn為用戶所提供的大多數產品服務皆為免費,因為該公司相信這樣的模式能夠為網路上更多專業人士帶來極大化的價值,同時也可使LinkedIn的平台得以持續擴張、並且加強網路效應對每一位用戶所帶來的益處。

LinkedIn目前的收入主要來自三項不同的產品服務:

人才解決方案 – 60%
行銷解決方案 – 20%
加值訂閱服務 – 20%

LinkedIn所有的產品系列皆可透過與企業客戶接洽的實體銷售機構或線上方式進行購買,而LinkedIn也會從企業客戶和個人用戶所購買的訂閱服務中獲利。

LinkedIn極力確保人才解決方案、行銷解決方案和加值訂閱服務這三項產品,能夠為客戶創造高價值、為用戶帶來緊密連結。同時也相信此一營利模式能夠正確地媒合用戶和客戶之間所欲達成的目標,從而支持LinkedIn維持營收和獲利的長期財務目標。

根據LinkedIn的2015年財報顯示,公司全年營收較2014年成長27.4%,來到21.52億美元。不過受到產品開發支出上升影響,虧損幅度反而增加到了1.66億美元,每股盈餘(EPS)為-1.29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