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可口可樂更威!配息成長16年,川普上台也嚇不倒...日子再苦、你還是要消費的好公司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殖利率也穩定在3~4%之間遊走:

這就是「防禦類股」的特性,空頭時比大盤強,多頭時比大盤弱。

再來則是「星巴克」(股票代號:SBUX)

我們過去也曾在文章中介紹過:買Starbucks咖啡讓你賺到買房子的頭期款!。星巴克就不是民生必需品了。也一點都不抗跌,在金融海嘯時,它跌得跟大盤差不多慘:

畢竟口袋空空時,我們會少喝幾杯星巴克咖啡,把錢拿來買正餐填飽肚子呀!

不過景氣終究會循環,再怎麼慘的股市終究會上漲,而星巴克非常擅長在多頭時超越大盤。

下圖是近五年多頭市場時星巴克的表現,近五年來,星巴克超越大盤將近一倍

因為他們創造的咖啡廳體驗無可替代。所以萬一股市重挫,星巴克也是個好選擇。星巴克在2010年中後也開始配息了,截至目前,配息依然一路上升:

但殖利率真不怎麼漂亮,始終在2%左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