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翻漲300%!買「星巴克咖啡」,讓你賺到房子的頭期款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rudolf_schuba@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周六與Stark去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旁的星巴克聊天,Stark一個月總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都跑去那邊。

畢德歐夫好奇問:「那為什麼你不去其他家呢?像丹堤或麥當勞也有賣咖啡。」Stark笑笑拿起手上的星冰樂回答:「倒不是因為咖啡很好喝,而是因為木色裝潢感覺很舒服,給人放鬆的感覺。我來到這邊思考投資的事情可以一坐五六個小時。」「不過麥當勞就比較難有這種氣氛,畢竟是速食店。人來人往的步調稍微快了一些。」

「再說北市的捷運站附近都有星巴克,大的馬路要道也有,所以跟朋友約碰面後,很容易就能找地方坐下,不用鑽到巷弄裡找咖啡廳。也因為到處都是,所以加值的星巴克隨行卡很方便使用。」

畢德歐夫聽了後,更確定星巴克咖啡賣的不只是一種飲料而已,一杯一百多塊的飲料,更精準來說,其實賣的是「感覺」、也有人說是「感官行銷」。

而身為美股投資人,自然會關注星巴克的股票...星巴克這些年漲勢兇猛,5年來翻漲了300%,遠遠超越大盤。當然,這已經是發生的事實了。所以我們要來探討的是星巴克創下如此漲勢的背後原因,以及這原因能否持續下去。

股價永遠反映公司營運獲利的情況

星巴克的市值目前約760億美元,相當於台股中鴻海+中華電信這麼大。而兇猛的漲勢,來自於持續上升的獲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