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盤旋,國安基金5000億銀彈備戰隨時應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股市下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大選牽動全國股市一片黑壓壓,台股也嚇掉超過 200 點,盤中失守 9000 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上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國安基金嚴陣以待,一旦經濟情勢波動升高、達進場條件,就會及時應變,召開臨時委員會,研議是否進場。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蘇建榮表示,關於美國大選的議題,國安基金早在一個月前就持續關注,不過由於今日的狀況尚未明朗,因此也將持續關注。但蘇建榮強調,國安基金已經嚴陣以待,一旦條件成就就會隨時準備進場,將跟四大基金保持聯繫,隨時關注。

蘇建榮補充,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台股的影響,要看外資的選擇,外資選擇到哪個市場避險。國安基金依法有 5,000 億元銀彈可以動用,但會尊重市場機制,非不得已,不會輕易干預市場。

據悉,過往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過去 6 次護盤平均點數是 6812 點,上回英國脫歐,由於資金反而流到亞洲市場,因此國安基金沒有進場護盤,也因此儘管國安基金進場條件為,因國內、外重大事件,使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造成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是否真的召開臨時會護盤,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蘇建榮表示,會持續關注,一定會及時應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