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假戰」結束,英國的真正考驗才正要開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英國
來源:George Rex@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英國脫歐公投結束後 4 個月儼然已成一場假戰,大部分英國人的生活仍同先前般運作,商店仍充斥人潮,就業率仍持續增加。英國仍是一個薪資低、生產力低的國家,就像從前一樣。

如果有人在 6 月初離開英國且並未接觸過任何新聞,回來後根本也不會察覺到英國曾舉辦過一場公投。

周四 (27 日) 將公布的英國第 3 季 GDP 也將強化,英國歷經公投後其實並無重大改變的這項認知。倫敦金融城之共識認為,英國第 3 季 GDP 將從第 2 季下滑 0.3% 至 0.4% ,不至於是場災難。

然而周四也將為這場「假戰」畫下休止符,且所有跡象都顯示,此刻開始情況亦將愈來愈有趣。

儘管英國央行已上調其對第 3 季及第 4 季 GDP 成長預測,卻不認為英國經濟已脫離困境。央行與 IMF 及 OECD 看法相同,認為現在強勁的經濟成長,將換來日後的疲弱表現。英國央行認為明年通膨將較今年 8 月時預測要高,而出口量將因此減少。

目前有 3 項因素顯示英國央行下個月仍將維持現狀:脫歐後較預期表現要好的經濟、近期英鎊大跌對出口有利,以及必須為明年可能面臨的更棘手狀況做準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