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就當上國際度假村總經理、掌管600員工, 一個中國人真實告白:我其實很想移民台灣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旅行 移民 出國 觀光 機場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子房兄,我其實很想移民台灣呀,但查了法令好像很嚴格呢。」在美麗的中國風景名勝地區,掌管500多間房,35歲的國際品牌度假村總經理N,在兩杯紅酒下肚後,很感性地跟我說。

為了南台灣某大型旅館改建計劃,我帶著建商老董去參訪幾個合適的國際案例,並請國際品牌亞太區發展總監好友安排與總經理餐敘交流。見面後我們除了訝異對方總經理的年輕,他還聊起他上個月帶老婆來台灣自由行的經驗。

N來自成都,以優異成績大學畢業後,就從這家國際品牌旅館集團的實習生做起,並且配合集團在大中華區的輪調與新旅館的開發,十幾年來做到了總經理的位置,手下將近600個員工。上個月第一次來到台灣,在機場巴士上不慎掉了重要的錢包,聯繫到司機後,司機特地繞了街廓一圈還他,讓他備感窩心。

「而且,我從進了捷運站就開始不斷拍照,因為這裡的禮儀文化真是太棒了。」N興奮地說,包含乘坐電扶梯自動站一邊,上車前自動排隊,車廂內禮讓老弱婦孺,我們早已習以為常的文化,都是他在中國沒見過的。

「那你們有沒有去故宮參觀?」老董問,N笑著回答說:「有呀,而且還挑一大早『陸客團』還沒進來的時候,就把重點文物給看完了。」喝了一口紅酒,他接著說:「不過,有個小博物館我特地花了一個下午參觀,發現比故宮博物院好看。」我們都相當好奇。

「位在台北貴陽街的國軍歷史文物館,這裡的歷史,跟我記憶中有很大的不一樣。」N說,他的父母都是解放軍人,從小接受紅軍文化洗禮,也是軍事迷的他曾對歷史戰役故事如數家珍。但是隨著資訊漸漸開放,他這一代年輕人已習慣對「事實真相」的獨立思考與探索,台灣的書籍典藏與歷史觀點,反而成為中國年輕世代來台旅遊並尋找答案的吸引力。

「面對中國團客縮減,我們正愁沒梗吸引更多華人自由行旅客來,你這『真相之旅』的旅遊概念還蠻不錯的。」我笑著說。

N回答說:「呵呵,其實我走了中國那麼多地方,發現還是台灣保有華人的優良傳統生活文化,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都很想去台灣看看。」

「而且,我也很希望我的家人與孩子有機會能在這邊成長與生活,還特地去查了你們政府的移民法規,發現實在太難了。」N搖搖頭說。

老董笑著說:「沒問題,像你這麼優秀的人才,如果我們決定委託你們國際品牌集團協助經營,一定邀請你來台灣當總經理。」

如果台灣的生活文化已成為吸引華人來台的特色,沒理由我們招不到好的人才,引不進好的投資,帶不進好的觀光。

兩岸之間,是誰在限制,是誰在開放?年輕的華人世代們,自有自己的出路與辦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