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戶,好評券商一次整理!手續費最便宜、下單軟體最好用、營業據點最多...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凱基超級大三元軟體→交易回報

[0541]雲端鷹眼通,可以設定長達 1 個月的條件單喔!(資料來源:凱基證券)
圖片放大
資料來源:網友提供(謝謝!)
圖片放大

▼凱基超級大三元軟體裡「盤後」功能鈕,按下去會有個股的基本資料,包括財報等都可以在裡面找到喔!

資料來源:凱基證券
圖片放大

▼日盛HTS快一點軟體有三大我覺得好用的點:
(1) 和凱基一樣,有著一個月長效條件單的功能(日盛智慧單) 。
(2) 看盤軟體還可以直接點個股研究報告出來看。
(3) 而且對於進階的操作者來說,還可以利用HTS自己寫程式交易唷!

資料來源:日盛證券
圖片放大

3、手續費最便宜:新百王

手續費便宜與否應該是很多人最重視的點之一。

我們買或賣股票的時候,券商都會收取總價0.1425%的手續費,但大多數的券商會打折,尤其「電子下單」(就是不是透過營業員下單)折扣數更高。

假如一張10萬元的股票,我們一買、一賣,買賣之間會產生285元的手續費,表面上看起來不多,但如果買賣次數頻繁一點、或張數多一點,這筆數字就會很可觀,所以選擇有打折的券商,就可以幫自己省下一些錢!

不過實務上,我並不會選手續費最便宜的券商,也就是新百王、犇亞、鑫豐證券這一組2折以下的。為什麼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