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告訴你的好投資:買貝萊德的股票,比買貝萊德旗下基金賺更多

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先後任職於台灣金融研訓院、文化推廣教育部美股老師。在銀行服務過上千位客戶多年後,發現投資潛藏著一套邏輯原則,並擅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這套獲利理論。你覺得投資獲利很難嗎?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真正難的是操控高達百億與千億的資金,與追求每年20~30%的高報酬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如果你的金額與報酬率沒有要求那麼高,你會發現,只要掌握訣竅,美股獲利比你想像穩定容易。

錢 金雞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百舜第一份金融業的工作,是銀行理專。理專最主要的角色,就是推薦客戶適當的基金,協助客戶投資獲利。

可是,基金種類五花八門,光要搞清楚有哪些產業、有哪些地區,就要花掉偌大心力。更不用說判斷進出場時機了。

某日,百舜又被一堆基金報告淹沒時,忽然起了個念頭:如果不投資基金,直接投資基金公司的股票會怎樣?反正不論買哪個產業、哪個國家的基金,不管買的基金賺還是賠,都得繳經理費給基金公司。基金公司股票的贏面,看來比基金大多了。

而台灣基金界的大品牌 - 貝萊德,也是美國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碼:BLK),貝萊德擁有許多受歡迎的基金:像是貝萊德世界礦業、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貝萊德中國等,都是耳熟能詳的標的。除此之外,貝萊德還擁有最大的指數型基金品牌:iShares。

所以,討厭主動型基金,喜歡指數型基金的投資朋友們,還是得繳經理費給貝萊德。

我們可以來看看,投資貝萊德的基金,跟直接買貝萊德的股票,相比如何?

貝萊德近年股價遠超大盤!

從下圖可以看到,三年來,貝萊德的股價漲了106%,幾乎是大盤(S&P500)的兩倍

而近五年的表現呢?貝萊德上漲了146%,比大盤多漲了近50%:

同段時期,貝萊德旗下的基金表現如何呢?三年來,績效最好的基金,是貝萊德歐洲價值型基金A2-歐元,它的報酬率是100.44% (原幣報酬);而五年績效最好的基金,則是貝萊德歐洲特別時機基金A2-歐元,報酬率是122.32%(原幣報酬)(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