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掃到世界第一!羽田機場首席清潔婦:什麼工作都用心去做,就是專家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新津春子(圖片來源:商業周刊出版社)
圖片放大

我非常喜歡清潔工作

前幾天有機會和年輕的同事聊天,有人問我:「新津女士,您沒有想過要辭掉現在的工作,或去做別的工作嗎?」

我毫不猶豫回答:「沒有。」

到底在什麼情況下,會讓人想要辭掉工作呢?比如和公司裡的人吵架、有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或者是自認為沒有被正確對待,大概就是在這些時候,會讓人覺得做不下去了,想一走了之吧!

這種事情我也遇過很多,像是被前輩刁難、不給我工作等,不過那時我也沒有考慮要辭掉工作。

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這份工作,是我自己選擇做這份工作的。因為是自己決定要來學習的,辭掉就不知道為什麼要來這裡了,也失去了原本的目標。再加上就算辭掉工作,去其他公司或做其他工作,還不是要從零開始,那之前好不容易累積的事物就沒了。況且從零開始,搞不好會不斷重複相同的事情。因為我明白自己的目標,所以就算是跟人吵架,或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都不會氣餒。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重點是這件重要的事不能受環境影響。

進入現在的公司之前,我曾待過清潔公司以外的公司。那是音響機器製造商,至於為什麼不做了,是因為我在那裡已經沒有什麼可學的了。「既然已經會做這個了,接下來要再學習這些那些……。」就算自己這樣想,公司也沒有這種期待,所以我開始覺得待下去沒有意義,因為我不認為只要有錢拿就可以了。

於是我離開了那家公司,進入職業訓練學校,從基礎學習清潔工作。我喜歡的是完成某件事,而且我非常喜歡清潔工作。這兩件事對我很重要。只要明白什麼事對自己最重要,不管別人說什麼都不會受到影響。為了成為這樣的自己,就必須自己去選擇。

因為我明白自己的目標,
所以就算是跟人吵架,或有什麼不開心的事,
都不會氣餒。

我們也是人啊!

那是我在羽田機場當清潔人員後不久的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