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為了夏普!鴻海傳擬收購韓家電商、提高企業價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對夏普(Sharp)的收購案目前卡在中國當局尚未點頭、而未能踏出最後一步進行出資,不過即便尚未能對夏普出資,鴻海卻已在為夏普重整之路布局,傳出為了進一步提高夏普企業價值,鴻海有意收購南韓家電商。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2日引述韓國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以生產蘋果(Apple)iPhone知名的台灣鴻海將加入南韓家電製造/租賃商Dongyang magic的收購爭奪戰,期望藉此提高即將收購的夏普企業價值,打造出連結中(鴻海於中國的製造能力)/日(夏普品牌力)/韓(Dongyang magic的市場行銷能力)的全球性總合性家電企業。

報導指出,據投資銀行(IB)業界指出,南韓私募基金營運公司Glenwood Private Equity將出售Dongyang magic,而鴻海已決定加入爭奪戰,且已選定某家外資系證券做為收購諮詢公司;IB業界關係人士指出,「結合鴻海製造能力、夏普品牌能力和Dongyang magic的行銷能力,在中日韓家電市場上的相乘效果將非常龐大,而此讓鴻海決定加入Dongyang magic的爭奪戰」。

據報導,Glenwood於2014年以2,798億韓圜的價格收購Dongyang magic,而市場預估Dongyang magic的出售價格為5,000億韓圜左右;2015年Dongyang magic營收從2013年(被Glenwood收購前)的3,219億韓圜成長至3,903億韓圜、折舊前的營益也從494億韓圜成長至692億韓圜。

Dongyang magic將在11日開放初步競標,而南韓CJ集團已於1日表明考慮收購Dongyang magic,且歐洲及中國策略投資者也有意參與競爭。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日上午9點31分為止,夏普逆勢勁揚2.22%至92日圓;截至台北時間9點45分為止,鴻海跌0.11%至88.70元台幣。

鴻海和夏普於4月2日簽訂收購契約,鴻海將斥資3,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股權,而鴻海原先計劃在6月底前完成收購手續,但因中國獨佔禁止法審核時間延遲,導致鴻海6月底完成出資的計畫破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