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傻了!愛瘋7哪來換機潮,美國果粉不到一成想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Phone 7了無新意,就連最死忠的美國消費者也挺不下去。Quartz最新線上調查顯示,蘋果大本營美國本土僅不到一成(9.3%)的iPhone用戶有計畫換新手機,還在期待換機潮的分析師恐要失望了。(9to5mac.com)

從網路各種流出的實機照可知, iPhone 7若光看外觀基本上與兩年前的iPhone 6沒有什麼兩樣,破壞美感的外凸相機鏡頭也沒有改變,只是把外露的天線條移動位置,並移除耳機孔罷了。

查指出缺乏創新是美國果粉對iPhone 7提不起勁的主因,對照iPhone 7如果換上全新設計,換機人數比例則提升至25.2%。差距如此之大,善於行銷的蘋果想必一定知道,至於為何做如此選擇,日經新聞曾報導指出,蘋果將更新週期拉長至三年有特殊用意,為的是配合iPhone問世十週年紀念。

調查還發現,隨著蘋果拉長硬體更新週期,果粉因應之道也是延長換機時間,有約七成的受訪者反應會或可能改為三年才換手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