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瀰漫、現金部位創近15年高!美銀美林:買進訊號浮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道瓊指數連續改寫歷史新高之際,投資人仍然心存疑慮,手上現金部位創下近15年新高。美銀美林(BAML)認為,這顯示市場過於悲觀,為反向操作的買進指標,代表股市還有續漲空間。

CNBC、霸榮(Barronˋs)、路透社報導,7月8~14日間,美銀美林訪調195位基金經理人,發現現金部位的比重達5.8%,高於前月的英國脫歐公投時的5.7%,創下2001年11月以來新高。投資人心驚膽戰,不只錢藏在床墊下,股市避險部位也締造該訪調的紀錄新高。

股市不停飛漲,市場恐懼氣氛卻揮之不去,現金部位創高,美銀美林認為,這是進場時機。該行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說,依據美銀美林的反向操作現金法則,現金部位高於4.5%時,代表投資人過於看空。

美銀美林訪調並顯示,資金撤離歐元區、銀行保險股等,轉向美國、工業股、能源股、科技股等。另外,市場預期,直升機撒錢的可能性越來越大,目前有39%經理人預估會成為現實,高於前月的27%。

美銀美林上週五(15日)另一份報告也說,市場仍有續漲空間。7月13日為止當週,全球股票型基金吸金108億美元,為9個月新高,其中126億美元都流向美國。Hartnett以「空頭投降」(Bear Capitulation)為題發布報告稱,今年以來,投資人一直避開股票型基金,如今卻爭先恐後搶進,深怕錯失漲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