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盪!大摩、美銀雙雙示警:標普500近期恐現6%~10%修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如今進入走勢偏弱的季節,部分專家相信股市也許快要拉回,今(2021)年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尚未經歷過5%的修正幅。摩根士丹利(通稱大摩)、美國銀行雙雙示警,直指標準普爾500指數接下來恐出現6~10%的跌幅。

Business Insider兩篇文章報導,大摩美國證券策略長Mike Wilson 16日在Podcast節目中指出,有鑑於企業對明年的盈餘展望低於市場普遍預期,該證券認為接下來幾季美股重要指數的上漲空間非常有限。

大摩預測,標普500今年底恐下探4,000點(比17日收的4,448.08點低約10%),從現在起到年底期間、指數修正幅度甚至可能超過10%。

第二季企業盈餘表現極為優異,已促使大摩將2021年標普500企業的每股盈餘預估值上修至205美元。基於這項原因,Wilson對2022年的盈餘成長較沒那麼樂觀。不只如此,他也預測華盛頓當局通過基礎建設方案後可能拉高企業稅率,而聯準會(Fed)開始削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也勢將壓抑股市估值。

然而,Wilson認為,股市修正讓經濟、牛市有重新開始的空間,但此前投資人最好轉入健康照護、民生必需品、公共事業等防衛型的股票。隨著Fed開始削減QE、通膨與利率走揚,金融類股也有助於投資組合。

美銀預測標普500即將修正6%

另一方面,美銀17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信用利差(credit spreads)擴大,暗示信用環境惡化,對標普500而言是一大風險。除此之外,標普500成分股當中,累積成交量、股價高於200日移動平均線的比例,以及紐約證交所(NYSE)的騰落指標,都無法驗證近來頻創歷史新高的股市。

美銀預測,倘若拋售潮湧現,標普500恐下探4,164點、較17日收的4,448.08點低約6.38%。不過,若標普500持續走堅、並未出現賣壓,那麼指數有機會快速衝高(melt-up)至4,60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