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衝擊全球經濟》沒想到英國自己沒事,反而是歐洲受創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 世界 經濟 歐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幾週的演變,竟可讓世事完全翻轉。6月24日,就在英國脫歐衝擊後的一天,英國明顯面臨了政局亂象,金融危機與經濟災難。首相辭職,股市與外匯直直墜落,國際金融體系裡的重量級人士盡皆預期英國局勢危矣,經濟將落入衰退。

然而今日,英國新領導人已經出線,較預定時間提前了二個月。英國股市與債券亦雙雙轉強。

同時,在歐洲大陸,卻彌漫著混亂,困惑與危機。

意大利銀行體系似乎潰堤,官員卻束手無策。在數個國家,反對派紛紛崛起,包括法國法西斯主義者Le Pen的行動,意大利反歐盟的五星黨--由一喜劇演員創立,甫贏得羅馬市場選舉。

法國總統歐蘭德於歐洲四處穿梭,有意推升對歐盟的支持,但因其在國內不支持度高達90%,努力自是枉然。目前的歐洲委員會主席Juncker依舊笨拙,無禮,難以相處,卻仍未被撤換。

英國似乎躲過了自已射出的子彈,依舊過著讓人眷戀的生活。就在英國公投之後,看來前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即將繼任成為新首相。強森擁有魅力,言辭亦具有煽動性,但內部人士深知,他總自以為是,缺少誠意,還慵懶成性。很難想像他會與歐洲認真協商英國脫歐事宜。他的計劃告終,或許是英國之幸。

英國人選擇了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擔任新首相。她為人強勢,廣受尊敬,定於週三上任,較預定時間提前了二個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