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快忘了英國脫歐,第3季,可能有隻更大的黑天鵝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在上一週的專欄文章中,我們就提醒讀者朋友,雖然留歐派佔上風,但是美股科技類股已經跌破年線,S&P500也岌岌可危,所以許多資金都已經退場,配合第三季請一定要現金為王:

倒數4個交易日,準備迎接殘酷第三季

上週五的殺盤,「理論上」在本週會有所謂的反彈行情,但是把握一個重要原則,「年線以下不作多單」就可以讓你持盈保泰。

如果第二季的倒數四個交易日,有反彈請記得把握最後離場的機會。

或許有投資人會思考,既然不作多,那作空不就可以賺錢了嗎?

交易有三個步驟:「買進、觀望、賣空」。

大多數時間觀望,只有少部分時候需要出手,而跌破年線之後,假跌破後的反彈往往又急又兇,你如果一味以為放空就能賺錢,那你可能先被券商margin call(追繳保證金)。

第三季過去19年來,上漲10年、下跌9年。下跌的9年之中,有4年都跌超過10%。如果你是技術高超的操作者,或許我們的建議幫不上你忙。如果你是狂熱交易者,或許你也聽不見我們的衷心建議。

交易不是一直作,而是要在對的時間,作該作的事。

7、8、9月的行情,我們無法找出哪個產業可以抵抗大盤的下跌,唯有短暫的離場觀望是最簡單的,也是讓職業操盤手短暫放暑假的好時機。

藉由簡單理解的文字,讓讀者們了解國際行情走勢判斷,希望你們會喜歡本週的專欄,將第三季的行情分析分享給作投資的朋友吧!畢德歐夫美股專欄,我們下週見!

[快速結論]

對於多頭的反彈寄望,就是S&P500剛好扣抵在年線的位置,假如週一、週二有反彈行情,我們不會跟你說找尋優質股進場。相較於英國脫歐,市場關注的是歐洲市場是否再度重演當年歐債風暴的恐慌。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道瓊血腥殺戮星期五,單日重挫610點---空方盤首部曲:脫歐會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