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快忘了英國脫歐,第3季,可能有隻更大的黑天鵝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危機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五(6/24)全球股匯市投資人被震撼了,這應該是2016年至今最大的一次行情,當然之後第三季會有更精采的......

先從亞洲股市的日經說起,日經大跌1300點,對於亞太投資人來說,到底英國脫歐甘我們什麼事?但市場不會理會這些,帳戶的損益會直接跟你講答案。

而晚上的美股呢?因為亞股的暴跌,美股電子盤早就反應了,所以下跌300多點開出,開盤半小時內一度有多方買盤試圖承接,但半小時過後,一路不回頭,殺到收盤不手軟:

打從英國脫歐公投議題一開始,市場並沒有覺得這會是「大事」,因為不可能通過的想法在大多數人腦海中飄過,然後就是忽略這個新聞。

直到6月中旬,兩邊民調才漸漸接近,讓大家開始重視「萬一」脫歐派真的獲勝,那會怎樣?

隨著英國的支持留歐議員喬考克斯(Jo Cox)遭人槍殺身亡,民調與股票市場、外匯走勢開始走單邊,如果持有英鎊多單的人,在投票前就獲利出場,或者買進幾口put(賣權)搭配避險,真的就是大贏家!

所謂的黑天鵝,就是當大家都沒預想到的時候,而意外就悄悄來臨!

認真來說,英國脫歐公投獲勝了又能如何?難道下個月就脫離了?退歐公投後,英國與歐盟將進行初步協商,隨後英國首相向歐洲理事會主席致信,表達英國基於歐盟條約第50項條款商談退出歐盟的想法。兩年之後,英國才會自動退出歐盟,除非歐盟其他27國一致同意延長談判。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麼談判會延續到結束為止,之後英國才會退出歐盟。

換言之,英國短期之內「根本不可能實質脫歐」。那大家到底在緊張什麼?

英國脫歐後,美股那斯達克創五年最大跌幅

在英國退歐公投結果公布之後,全球市場慘遭血洗,美股道瓊大跌600點,那斯達克創五年來最大跌幅,S&P500回吐今年所有漲幅。

因為下一波可能吵著脫歐的國家有:「荷蘭、丹麥、瑞典」這些都是目前第二波「可能脫歐」的國家。

美債、黃金、日圓再度成為了資金避風港,Fed在這種情勢下,幾乎是難以升息!

英國脫歐後的英鎊走勢,一天就暴跌9%之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