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暫時領先!英國公投拉鋸,台灣時間08:45留歐:脫歐=48.5%:51.5%

翻拍自CNN
圖片放大

英國是否脫離歐盟公民投票,已經於台灣時間24日凌晨5時(當地時間晚上10點)結束,計票工作已經開始,根據CNN開票統計,目前支持脫歐暫時領先!台灣時間08:45左右,留歐:脫歐=48.5%:51.5%。但還有九成以上的區域未開票。

在投票前夕的民意調查,幾乎都顯示,大部份英國民眾,還是支持留在歐盟。

據金融時報截至23日的民意調查,支持英國留歐者佔47%,支持脫歐者則佔45%。英國BBC的報導也指出,民調公司YouGov公司,透過網路詢問了5000名投票者,結果主張英國留在歐盟的投票者佔52%,主張脫歐的比例為48%。另一家民調公司Ipsos Mori的結果也指出,留歐支持者佔54%,脫歐支持者佔46%。《衛報》投票前民調則顯示,留歐派支持率為52%,脫歐派為48%。

有關更多英國脫歐新聞及分析可見:

今晨開票,脫歐派小幅領先》英國脫歐若成真,五大可能最壞情況
英國若脫歐將是歐洲最大黑天鵝
資金會說話》博奕公司開出賭盤...英國脫歐公投恐是虛驚一場?
趁著英國脫歐賺一波
英國若脫歐頭號受害者:金融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