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留歐請命!工商大老空前大團結,英鎊臨五個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此時距離英國脫歐公投僅剩一天,去留陣營均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在這歷史關鍵時刻,有超過1,280位工商業領袖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英國選民應投票支持英國續留歐盟。

BBC報導,工商界這次大團結支持英國續留歐盟,規模空前,當中包含FTSE 100成分股裡頭51名董事,旗下雇員總數來到175萬人,反映這次公投結果影響深遠。

一般認為英國脫歐等同是經濟自殺,工商界在公開信上也是以此為訴求,認為只有留在歐盟,英國才能自由進出歐洲共同市場,企業與勞工也才能受惠最大。

另一方面,英國若脫離歐盟,將必須與歐盟重新洽簽外貿協定,受害的不僅出口商而已,成千上萬與出口商往來的中小企業也將受衝擊。

由於賭盤看好英國留歐派贏面較大,激勵英鎊周三盤中走揚0.44%至1.4688,逼近前一個交易日所創五個月新高。近六個交易日,英鎊累計上漲4.1%,漲勢相當凶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