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川普當選恐導致350萬人失業、政府負債增10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穆迪:川普當選恐導致350萬人失業、政府負債增10兆

篤定代表共和黨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的川普若當選美國總統,穆迪分析機構(Moody!@!s Analytics)認為,這將導致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對美國經濟將是一場大災難。

上述是穆迪最新報告所做成的結論,報告指出,川普主政下的美國將面臨經濟蕭條,嚴重程度更勝於2008年經濟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不僅股市、房市將重挫,還有350萬人恐丟掉飯碗,失業將飆回7%。

穆迪痛批川普有三大錯誤經濟政策,一是提高中國、墨西哥進口關稅,將導致國內通膨高漲與海外直接投資縮水,二是川普的移民禁令,將加重美國財政負擔與企業經商成本。最後,川普一方面主張大幅減稅,另一方面卻不想削減政社會保險與聯邦醫療保險等兩項大宗預算支出,綜合結果將使政府未來十年負債成長近十兆美元。

雖然穆迪是獨立研究機構,但OpenSecrets.org資料顯示,穆迪首席經濟學家,也是本報告主筆Mark Zandi去年曾捐款(2700美元)贊助希拉蕊陣營,他的立場、見解是否有所偏頗,也有令人質疑之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