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2021年供給預估萎縮7%,金價中長期「漲」相十足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最大金礦公司紐蒙特(Newmont Mining Corp)執行長Gary Goldberg周一表示,受過去幾年金價回落影響,未來幾年黃金供給將呈現吃緊的狀況。

Goldberg在接受Mining.com訪問時指出,金價下滑導致這幾年礦商投資意願薄弱,紐蒙特是極少數還能開設兩個全新黃金礦區的礦商。不過整體而言,他預測2021年全球黃金產出仍將衰退7%。

供給吃緊有利支撐金價, 加上Goldberg同時看好中國、印度需求,因此他對金價中長期市況保持樂觀。今年迄今,黃金現貨價格累計上漲21.46%。

不過就短期而言,英國脫歐公投可能是影響黃金走勢的最大不確定因素,供需還只是其次。每當脫歐陣營聲勢領先時,市場避險情緒往往推升金價大漲,近期脫歐民意支持度下滑,金價則是走緩。

YouGov周一公佈民調顯示,支持英國留歐以44%對42%暫時超前,致使黃金現貨價格周一收跌0.7%、周二盤中續跌0.14%、暫報1287.4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