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黑天鵝警告」:法國歐洲盃可能遭遇恐怖攻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法國主辦的歐洲盃決賽周即將在下周五(10日)揭幕之際,美國國務院發出最新的旅遊警示,警告準備在今年夏季前往歐洲旅遊的美國僑民必須加倍警惕及小心,因為在夏季旅遊旺季期間,歐洲多處地區舉行大型活動,包括歐洲盃、環法單車賽和世界青年大會,都可能會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的目標。

星島日報、香港文匯報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周二(5月31日)發出的最新警示有效期將持續至8月31日,通告指出:「我們叮囑美國僑民,要提防在歐洲各地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目標包括大型活動、旅遊景點、食肆、商業中心、運輸工具和設施等。」

與此同時,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也發表講話,承認賽期橫跨6、7月的歐洲盃決賽周面對的最大威脅,就是恐怖主義。法國政府已把緊急狀態令延長至7月26日。

除了歐洲盃外,環法單車賽也會於7月舉行。美國國務院指出:「舉行賽事的運動場、球迷區、法國境內以及歐洲其他地區轉播賽事的場地,都可能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的目標。歐洲各地舉行大型體育項目和人多擠逼的公眾地點,同樣受到威脅。」

美國國務院又提到7月26日在波蘭克拉科夫市舉行的天主教世界青年日,估計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50萬人參加。

為了確保歐洲國家盃的安全,法國警方舉行過多次反恐演習,應對化學襲擊及挾持人質危機,又動員9萬警員、士兵等加強戒備,及計畫用無人機加強防範。6月10日展開的歐洲盃決賽周,預料吸引250萬名球迷觀賞,其中150萬人是外國旅客。

除了恐襲陰霾之外,歐洲盃賽事亦面臨法國工潮影響。法國鐵路工人昨舉行大罷工,全國約4成高鐵及過半數地區路線停駛,來往巴黎至戴高樂機場的列車,以及前往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列車亦受影響,來往英法的「歐洲之星」列車則如常運作,工會威脅罷工會持續至下周歐洲盃開幕。

美國國務院不時更新旅遊警示,很多時只會針對個別國家和地區,但有時也會涵蓋整個大洲,但未必一定表示有具體及可靠情報指恐怖組織即將發動襲擊。美方對上一次向歐洲發出旅遊警示是今年3月22日,即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恐襲之後,原本於6月底屆滿,但最新發出的旅遊警示有效期將持續至5月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愈來愈多線索顯示,恐怖組織持續有襲擊西方國家的意圖,其中美國更是主要襲擊對象,旅遊警示指在提醒遊歐國民保持警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