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靠自己?7成年輕人贊成勞退自選投資標的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退休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今周刊發布的「退休規劃投資態度調查」結果顯示,「勞保破產」危機將在20年內爆發,若立即開放勞工可以自選投資標的,則有6成6受訪者表示願意主動提撥退休金,其中15到39歲族群中,贊成比例更是高達7成。

今周刊調查進一步還發現,高達6成6受訪者贊同勞退新制中,保留政府管理的保證收益基金同時,也開放勞工自主選擇投資標的,黃泓智指出,調查顯示其中又以年輕族群的接受度最高,15到39歲族群中,贊成比例更是高達7成,而贊成比例則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

今周刊表示,在世界銀行推行的三層制年金規劃,第一層是指政府提供的社會保險,第二層是雇主提供的職業保險,第三層則是個人的商業保險,除調整年金改革外,也要同步調整提撥制的勞工退休金制度,鼓勵民眾自提,並且進一步開放勞工能有投資選擇。

目前勞退自選平台上的金融商品,都是由政府篩選過,有一定的保障,能降低投資風險,勞工可以自選投資標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