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買宏達電!投資「虛擬實境」最保險的方法,其實是買這4家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手機 虛擬實境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前陣子跟一位獵人頭公司的年輕老闆R吃飯,R是一位30多歲的年輕創業家,獵人頭公司常要接觸各式各樣的公司,負責張羅他們所需要的人才,不管是財務、投資、科技研發、法律等。 領域非常廣,這點很讓我佩服......

R這天開車來找我,因為那該死的下班時段塞車,所以遲到了......「先坐下喝杯飲料吧!怎麼不搭捷運過來?台北市下班時段總是可怕得很,開車不一定快。」

「我習慣開車了啦!」R不急不徐地說。我笑著說:「最近台股好像生技股蠻紅的,你有沒有聽到什麼消息啊?哈!」

R悲情憤慨地說:「某生技公司股價100多的時候,老闆就跟我說可以買,但是我鐵齒沒買。專注本業的結果就是...沒賺到。」

拿起手機查了一下,現在股價果然是蠻高的。R接著有點興奮說:「講到這個虛擬實境VR,你聽過吧!最近有幾家公司運作的事講了你別嚇到,超酷。」我指著螢幕上跳出的HTC股價破底新聞,「你該不會要講這公司吧!別鬧了。虛擬實境現在講老半天,有實際用途嗎?」

R搖著雙手趕緊說:「老畢你可別想錯,那炒股天后我們就別提了,我要跟你談的是前幾天遇到的那家公司,真的是有夠酷,做的是有關賭博的。」

你知道嗎?全世界許多線上賭場巨頭正在籌備這個生意,那就是將VR運用在賭博上,讓押注更加靈活,促使消費者衝動下注。

我一頭霧水?啥?

VR不只應用在電玩,更能應用在賭博

你想想,美式足球(橄欖球)當四分衛球員拼命往前衝,他們身上是不是都有頭盔,而球當中也能放入追蹤的裝置。

所以球在誰身上,鏡頭就移到畫面上讓使用者「身歷其境」。球員跑啊跑,當越靠近球門的時候,你會覺得「我要得分了啦!」雖然這時候賠率比較差,例如:1賠1.1好了,代表你押1萬能拿回1萬1000元,你只有賺1千元,輸的話1萬就沒了。但因為球員在往前衝刺的那短短幾秒,實在太逼真了!(你從畫面上看到你自己正在衝球門)是不是就會滑鼠狂點,覺得可以贏錢呢?

這時候:「啪的一聲...你被人撲倒在地上了,抱歉,你剛剛押的都被組頭贏走了。」

是不是覺得很刺激呢?我還好奇問了R,為什麼NBA不能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