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照顧者生活3大問題,從此吃得巧、睡得飽、身體好》「合庫人壽」攜手「家總」成立守護者聯盟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一旦家中有重症病人,照顧者的生活重心都是以行動不便的病人為主,為了照顧家人,經常吃得隨便,睡不安穩,更因長期的壓力及照顧過程不當造成身體傷害。所以合庫人壽與家總共同成立「守護者聯盟」,幫助照顧者「吃得巧」、「睡得飽」及「身體好」。

守護者聯盟第一戰:身體好棒運動會,全面封殺照顧酸痛
合庫棒球隊與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聯手設計「照顧不痛操」

守護者聯盟調查發現,近八成的照顧者除了照顧家中病人,還要兼顧工作,平均每人投入照顧約4.2年,其中六成表示「過去半年,有因照顧而有肌肉骨骼不適症狀,包括疼痛、僵硬、刺麻等經驗」,疼痛部位依次是肩膀、手肘、下背及腰。需注意的是,逾四成的被照顧者未使用「護腰、護膝、護腕」等「輔具」。聯盟成員之一的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強調「不徒手搬運與移動病患原則(No-Lift Policy)」,提醒善用輔具不但可以保護自己也能讓照顧工作更省力。

有鑑於此,成員中的合庫棒球隊及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常務理事簡文仁,以棒球為主題設計「照顧不痛操」,讓照顧者們不受場地時間限制,又能有效舒緩照顧不適等現象,並於「身體好棒」趣味運動會,陪著照顧者們從闖關活動中熟記「照顧不痛操」,共度健康活力的午後。

合庫人壽支持照顧者喘息服務有成,喘息學院正式開辦
呼籲國人要自保,避免成為被照顧者,風險規畫要趁早

合庫人壽與家總合作以來,除捐款近600萬元協助家總推動各項喘息舒壓課程、照顧者支持團體、心理協談等服務,今年將擴大辦理「喘息學院」,提供更全面性的舒壓、療癒課程,為照顧者打造「有品質的喘息」。

合庫人壽也表示,透過家總近年的努力,政府已將「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列為法定服務重點之一,包括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喘息服務政策等。隨著社會愈來愈重視「家庭照顧者」議題,合庫人壽感到與有榮焉。

面對持續高齡少子化的社會現象,已連續11度獲得金管會肯定為提高國人保障績優保險公司的合庫人壽提醒國人,照顧的路相當艱辛漫長,要先打理、照顧好自己,同時事先做好保障規畫,避免自己成為被照顧者,才能扶持家人一起走過人生的道路。

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