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基金經理人:美國和中國就要爆發債務危機了,快抱黃金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黃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媒體《CNNMoney》報導,知名基金經理人 Stanley Druckenmiller 再度開砲,這次當著滿屋子的投資人面前預示陰鬱的未來,稱一場由債務引發的危機很可能就要衝擊美國與中國。

Druckenmiller 於「第 21 屆索恩投資會議」 (21st Annual Sohn Investment Conference) 會上指出,過去 10 年來中國大肆舉債,為了刺激經濟發展,砸下數兆美元的資金,最終導致產能過剩。對 Druckenmiller 來說,中國正處在「相當罕見與相當危險」的債務爆發邊緣,而這相當令人憂心。

Druckenmiller 指出,中國根本不該再讓債台高築,也不需要那麼多的空屋,係因當前已在失控邊緣。此外, Druckenmiller 更將這幅景象與美國 2007 年次貸危機全面引爆相比,並表示,「我們都知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另一方面, Druckenmiller 也再度將砲口指向美國聯準會 (Fed) ,抨擊 Fed 維持超低利率政策過於短視近利,寅吃卯糧不過為了哺育股市。 Druckenmiller 表示,「 Fed 的目標,僅是為了讓 S&P 500 指數在未來 6 個月不會大跌 20% 而已。」

同時,企業執行長們豪擲數兆美元的資金,用來回購股票與併購活動, Druckenmiller 認為這種舉措過於魯莽,實際上應當投資未來財有助持續發展。一旦全球成長無力,將導致市場估值過高。

在這種情況下, Druckenmiller 將黃金視為汪洋中的浮木,係因市場恐慌情緒越高,金價就越受人追捧。國際金價於週一 (2日) 一度重返每盎司 1300 美元水準,係去年 (2015) 1 月以來首見,而年初以來的漲幅更高達 22% ,勢壓股、債以及其他多數資產表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