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外資:凍產不成沒差、油價仍會漲,年底至5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卡達杜哈的原油凍產破局,各方預料油價將再次重挫。不過花旗獨排眾議,指出產油國無須凍產,到了今年夏天,供給過剩就會逐漸好轉,庫存也會減少,估計年底油價上看每桶50美元,明年更會站上60美元。

CNBC、路透報導,花旗估計,今年第二季布蘭特原油、西德州原油將各為每桶39美元、38美元;Q3將升至46美元、45美元;Q4進一步漲至52美元、50美元。花旗認為,就算凍產不成,供過於求情況也會逐漸好轉。報告稱,今年夏天煉油廠需求應會增加,可緩和供給過剩憂慮。

花旗也預測,供給會逐漸減少。今年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原油產量將日減110萬桶。該行並預期,委內瑞拉、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投資不足、政局不穩、社會動盪,供給成長將減緩,伊拉克產出則持平。花旗估計,委內瑞拉產出可能會日減20萬桶。

近期內油價可能跌幅有限。IHS Energy Insight副董Victor Shum表示,今天或是未來幾天內,布蘭特原油若跌到35美元左右,他不會感到驚訝。他指出,科威特罷工將支撐油價,不至於跌得太深。科威特計畫裁減能源業員工薪水,民眾不滿罷工抗議。國營的科威特石油公司(Kuwait Oil Company、KOC)表示,產出已經從每日300萬桶、降至110萬桶。

Shum表示,油價若在35美元,美國原油生產將持續萎縮,油市可望在今年Q3重回平衡。

杜哈會議凍產失敗,油價暴跌。18日亞洲盤交易,美國原油期貨大跌5.6%至38.10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也重挫5.66%至40.66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杜哈會議談判破局的關鍵似乎是因為,沙烏地阿拉伯代表仍堅持伊朗必須參與凍產,否則拒絕簽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