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表現毫無活力 經濟學家大砍首季GDP預測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 2 月份貿易赤字持續擴大至 6 個月來高點,增幅達 2.6% ,貿易逆差連續 3 個月擴大,也象徵第 1 季 GDP 恐怕會繳出難堪的成績單。汽車銷售表現下滑、企業縮減設備採購,加上消費者支出不振,樂觀預期經濟發展的聲音亦不復存,經濟學家們目前已大幅下修首季 GDP 數值。 

相關新聞:

媒體《CNNMoney》報導,根據亞特蘭大聯儲 (Atlanta Federal Reseve) 的預測,美國第 1 季 GDP 增幅自 2 月中的 2.5% 大幅調降至 0.4%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BAC-US) 的經濟學家近來也將原本 2% 的預測值大幅刪減至 0.6%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WFC-US) 更重砍至 0.1% ,甚或可能持平。

由於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全球逆風因素持續困擾美國,聯準會 (Fed) 於 3 月中決定暫緩升息,亦砍半今年升息次數,同時也將全年 GDP 增幅自 2.4% 下修為 2.2% 。

就 3 月份數據來看,汽車銷售量銳減 100 萬輛至 1690 萬輛;此外, 1 月份零售銷售初值原為月增 0.2% ,但商務部後來下修為月減 0.4% ,市場擔憂消費者支出根本沒有支撐經濟發展。

相關新聞:

近些年來,美國首季表現都毫無活力,包括 2014 年首季 GDP 萎縮  0.9% , 2015 年首季則勉強成長 0.6% 。儘管如此,過去 2 年來主要可歸咎到酷寒氣候身上,降低民眾出門消費意願。然而,今年已無法拿天氣當藉口,但消費者信心自去年 12 已來便略為下跌,小型企業信心則挫至 2 年來低點,而製造業則掣肘於疲弱的全球經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