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揚眉吐氣、之後漲啥?統計:美、德、港股看俏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黃金在連跌3年後,今(2016)年終於有了一個好開始,年初迄今共計已強彈逾19%,而根據過去的歷史資料,黃金揚眉吐氣,對股市來說是一個多方訊號。

CNBC 17日報導,財經資料分析平台Kensho的統計顯示,自1990年起,黃金約有9次在一季之內大漲10%以上,但每次漲10%後,隔了6個月金價還續漲的機率大約是一半一半,跟擲銅板差不多。

不過,若與美股交叉比對則可發現,每當黃金季漲10%以上,那斯達克指數、羅素兩千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以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六個月後續漲的機率高達78%,而報酬率依序為12.62%、12.18%、7.4%與5.9%。(圖表見此

另外,與金價關聯度最佳的是能源類股,金價季漲10%的半年後,能源股的上漲機率是100%、報酬率達10.62%。其他依序為原物料類股(上漲機率是89%、報酬率達11.27%)、非必需消費品類股(上漲機率是78%、報酬率達9.91%)、IT類股(上漲機率是67%、報酬率達10.32%)。

跟著金價上漲的股市不僅只是美國,德國DAX指數平均漲幅可達11.5%,香港恆生指數平均更可漲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