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啦!穆迪:油跌、中國趨緩不會導致全球經濟衰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最新報告顯示,當前總體信用環境與1987年、1998年類似,當時全球經濟的特定產業信用問題非常嚴重,但其他產業的經濟活動僅出現溫和放緩。穆迪指出,油價漫長的下跌走勢以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意味著全球經濟成長將會趨緩、但還不到陷入衰退的地步。

穆迪資深副總Elena Duggar指出,全球經濟成長風險的確升高,市場波動近期雖然攀升、但先進經濟體應該不會陷入衰退。他指出,過去30年當中有16個季度股市出現相同或更大的下跌幅度,但多數情況下並未導致經濟陷入衰退。

穆迪預期二十國集團(G20)先進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達1.8%、2.0%,預期低原物料報價的正面效應大致可抵消與新興市場貿易連結惡化以及金融市場波動所引發的消費者與企業信心下滑效應。

穆迪3月2日將中國主權債務評等(Aa3)展望自「穩定」降至「負向」並將將中國25家非保險金融機構信評展望自「穩定」降至「負向」,3日進一步宣布將中國38家國營企業(SOE)信評展望降至「負向」。

穆迪1月21日以油市持續供給過剩、伊朗恐將增添新供給量為由,將布蘭特原油、西德州中級原油(WTI)2016年預估均價各下修10美元、7美元至33美元、33美元。

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2月18日將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去年11月預期的3.3%下修至3.0%、2017年預估值亦下修0.3個百分點至3.3%。這意味今年全球成長率將與去年(3.0%)相同、創5年以來最低增速,遠低於長期平均值(3.7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