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胖,買保險竟會被加錢?!不可不知的保險專有名詞:次標準體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胖體重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18531411
圖片放大

神隱少女裡面有句經典台詞:「吃太胖會被殺掉。」而保險界也有「吃太胖要加錢」的這項規矩。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過胖會影響身體健康,及增加罹病機率,因此保險公司將這些人列為「次標準體」,依情形加費。

到底什麼情況會算「次標準體」,又怎樣才能成為「標準體」呢?

保險各類體況定義
投保送件後,保險公司會依據被保險人的健康狀況,算出該保戶的危險成本後,將保戶分成優良體、標準體、次標準體和拒保體四個等級。

1、優良體
優良體指的是被保險人的預期死亡機率比平均值還低。通常是沒有抽菸習慣、年滿18歲,且身體各項機能良好的人。

2、標準體
標準體顧名思義,就是預期死亡機率在平均值的一般人。通常是身體健康、沒有過胖或過瘦的人。

3、次標準體
次標準體的被保險人,屬於預期死亡機率較平常人還高的一群。通常是過胖或過瘦、有過往病史如甲狀腺異常、輕微肝功能指數偏高,或是生活習慣不好,會酗酒或抽煙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