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鈔、包紅包!1分鐘知道哪裡可以換鈔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台幣錢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農曆新年將至,許多民眾有「換新鈔、包紅包」需求,7大公股行庫與郵局從今(2/1)日起一連5天,至5日(週五)都提供換鈔服務。

7大公股行庫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以及郵局都可換新鈔,全台共有454個指定兌鈔據點兌換新鈔。

兌換期間,各兌換單位大門及營業廳將張貼「本分行(支局)提供兌換新鈔,貳仟元及貳佰元券歡迎兌換,壹佰元券每人限兌100張,其餘壹仟元及伍佰元券酌量供應」的公告,民眾如有需要,可直接前往兌換。

至於民營銀行如中國信託銀行,也從2月1日起受理民眾兌換新鈔,但每家分行獲配新鈔面額數不一,每日客戶可兌領數額,須視分行存量而定。若過年期間仍有換鈔需求,中國信託的自動提款機(ATM)也提供新鈔提領,提領限額為每天新台幣12萬元。

而台新銀行、永豐銀行自2月3日起至2月5日開放民眾兌換新鈔,每人每次限兌50張壹佰元鈔、20張伍佰元鈔、30張壹仟元鈔。過年期間,台新銀行ATM提領限額為每天15萬元;永豐銀行ATM提領限額則為每天12萬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