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存款一樣多,懶人只拿到1千元利息,勤勞人卻拿到1萬2,為何差這麼多?

專職投資人。股齡超過十年,從摸索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和交易方式開始價值投資之路,至今僅累積獲利八位數並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自由之於我,就如同空氣之於生命般,不可或缺。而股權投資,則是我抵達財務自由的唯一路徑」抱著這樣的座右銘,將投資旅途的所知所想,分享給有意前往的朋友。

6.熟能生巧,一樣的公司會越看越熟悉,前期要花很多時間,後期會變輕鬆。
7.殖利率相對高,台股平均有4%~5%,遠高於定存三倍。

說完這麼多優點,當然也要來說說缺點:

1.不適合懶人,不願意投入心力時間的人,無法在股市無法存活。
2.易導致情緒起伏,剛開始投資的人容易患得患失,嫌太早賣少賺,或沒賣的大賠,若情緒掌控不好的人,會很痛苦不知所措。
3.易導致價值觀偏差,投資100萬一天漲跌幅10%是10萬的損益,有些人運氣好賺了快錢,就想一輩子不上班在家炒股,卻兩頭皆空。
4.長期輸家遠比贏家多,因為多數人進股市都不做功課,看報紙雜誌亂買,上網看文章不是想學分析技巧累積實力,只是想看明牌跟進跟出,短期或許僥倖贏錢,但長期好運的人少有。

綜合以上,做個簡單的結論:

不願意花時間的人:台幣定存,貨幣基金,保險,收房租
願意花一些時間的人:外幣操作,債券基金,股票基金,炒房
願意花很多時間的人:衍生性商品,原物料,股票

你是哪種人呢?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投資工具的選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