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研究,投資一定有好報酬!」相信這句話,為什麼跟相信聖誕老人一樣天真?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聖誕老人禮物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原文請點此:http://goo.gl/SSDDnL

Efficient Frontier的網頁上,美國財經作家與神經內科醫師,William Bernstein分享了他在2014年6月出版的新書,”Rational Expectations”。

這本”Rational Expectations”是”Investing for Adults”系列書籍的最新著作。(之前的書籍,可以參考The Ages of the Investor讀後心得1 與文末衍生的各書連結。)

這個主題真是深得我心。投資真的要建立在Rational expectations,合理的期待上。

對投資有錯誤的期待,就會有錯誤的方法。

靠投資35或40歲退休。錯誤期待。

靠投資長期每年賺15%。錯誤期待。

或許有很少人可以達上述目標,但這絕非投資應該期待的事。

網頁中有這樣的說明:

Continuing the theme of the Investing for Adults series, this full-length finance title is not for beginners, but rather assumes a fair degree of quantitative ability and finance knowledge.

If you think you can time the market or pick stocks and mutual fund managers, or even if you think that you can formulate an optimally efficient mean-variance asset allocation with a black box, then you'd best peruse the reading list first, and come back in a few years.

大意是說,這是一本給「投資成年人」看的書。

假如你認為你可以擇時進出市場、挑選好股票或是挑選好基金,或是用一個黑盒子抓到最有效率的資產配置,作者建議你應先把投資閱讀書單的書好好看過。幾年之後再回頭看這本書。

換句話說,他覺得還停留在想要擇時進出市場、擇股、選經理人這個層級的投資人,根本就還沒有準備好可以讀”Investin for Adults”。

為什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