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檔「太陽能股」告訴你:為何油價殺破底時,太陽能股價卻漲翻天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由於中國美國日本歐洲國家的推動,全球太陽能需求快速上升,今年的年成長率高達20%,未來在這些國家政策的強力扶植之下,也讓太陽能變成是未來前景看好的產業,今天就讓盤中小編帶你認識這些公司吧!

國碩(2406)

量價籌碼:

1.價格突破A點之後,出現一波上升走勢,目前價格進入盤整區,若跌破C點則會進入較長的震盪整理,等待突破B的買點出現。
2.近期10MA與20MA均線呈現糾結狀態,等待變盤方向出現。
3.在盤整區的成交量縮小,量能控制穩定。
4.外資庫存量上升,投信庫存量上升。

個股題材:

1.在2015年的太陽能產業,由於美、中、印等國卯足全力推動太陽能內需,搭配「巴黎氣候協議」的助力,讓整個產業景氣從去年6月起逐步復甦,成為現階段景氣最佳的電子次產業。

2.國碩持有超過50%的碩禾股份,目前所持有之股份價值約達到240億新台幣,上下游串聯掌握太陽能產業下游關鍵原料,成功的為國碩帶來相當大的競爭優勢。

3.由於太陽能產業漸漸復甦,矽晶圓供過於求的狀況開始和緩,同時矽晶圓報價也逐漸上升,帶動國碩的毛利率向上提升,搭配強勁的營收,讓國碩的獲利呈現大幅度成長。

獲利成長性:

碩禾(3691)

量價籌碼:

1.價格突破A點創新高之後,立即進入震盪整理,突破B點為買進訊號,並且以C點作為停損點,順利突破之後,目前價格等待突破D點,並以E點作為停損點。
2.均線20MA與60MA多頭排列,10MA走平之後,股價進入震盪整理。
3.近期盤整區成交量縮小,量能控制穩定。
4.外資庫存上升,投信庫存上升。

個股題材:

1.碩禾持續發展漿料、電廠雙布局,近期再獲菲律賓40MW電廠案,目標在2017年時,電廠案量上看100MW的水準。

2.碩禾在國內有2MW的電站,同時也擴展國外電站市場,在日本已有三座電站,進軍菲律賓市場之後,目前也正在準備評估進入泰國的電站市場。

3.碩禾明年市佔成長重心放在中國市場,將在大陸江蘇鹽城建新廠,作為中國營運總部,最快將2016年中開始啟動,使材料能直接來自當地獲得較有競爭力的價格,並獲得退稅優勢,估計明年目標於當地成長三成。

獲利成長性:

昱晶(3514)

量價籌碼:

1.價格突破A之後出現一個波段上漲,之後進入震盪整理,股價突破B之後買進,並且以C作為停損點。
2.價格以長黑跌破C點,觸及停損點出場,幾天後股價站上長黑最高價D點,可重新買進。
3.目前等待價格突破F點,並且以E點作為停損點。
4.目前均線多頭排列,10MA並無下彎的現象。
5.最近盤整區的成交量縮小,量能控制穩定。
6.外資庫存上升,投信庫存上升。

個股題材:

1.太陽能電池中以多晶矽電池為主流,約佔產能的90%,目前單晶矽的需求仍然低迷,但昱晶自行研發的Perc單晶矽電池技術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在2016之後產能可能會調升單晶矽電池的比重。

2.在2015年昱晶與中國通威集團策略性合作,雙方產能可達4GW以上,將為全球第一大電池產能。從12月起,泰國的子公司正式開始生產,未來當產能滿載時,將可為公司貢獻20%的產能。

獲利成長性:

本文獲「股感知識庫」授權轉載,原文:熱門股追蹤(7)-國碩、碩禾、昱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