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驚?智慧錶沒人氣,Fitbit瀉18%、創空前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業達驚?智慧錶沒人氣,Fitbit瀉18%、創空前新低

穿戴裝置商Fitbit 5日發布新款智慧手錶「Blaze」(見圖),市場對新品大失所望,Fitbit股價暴跌近20%、創歷史收盤新低。

Fitbit 5日重挫18.35%收在24.30美元,為2015年6月上市以來的空前新低。

MarketWatch、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報導,Fitbit在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秀出Blaze,為該公司首款智慧錶,採用全彩螢幕,充電一次可使用五天,續航力遠優於Apple Watch。Blaze可與iOS、Android、Windows智慧機相容,也可以更換錶帶,預售價為199美元,3月正式開賣。

然而市場對於這款新品相當不賞臉,認為不是蘋果對手,而且定價過高。S&P Capital IQ分析師Angelo Zino說,199美元的Blaze優點在於強化體適能功能,且電力長達五天,優於市面多數裝置,不過Blaze無法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遜於其他智慧錶,可能不值這個價錢。他認為Fitbit應該專注在100美元以下市場。

R.W. Baird分析師William Power則指出,運動大廠Under Armour(UA)也推出穿戴裝置,直接槓上Fitbit。UA品牌認同度高,有顛覆市場的潛力,UA加入競爭,將使市場更加白熱化。UA首款穿戴手環要價180美元,鎖定高端市場。

Fitbit的另一利空是該公司裝置的心律追蹤功能,遭控準確性有誤,用戶正準備提出集體訴訟。

MoneyDJ新聞報導,宏達電(2498)與知名運動品牌商Under Armour於5日聯合發表智慧連結健身管理系統「UA HealthBox」,針對維持健康與良好體態最重要的元素,例如睡眠、健康、活動與營養進行測量、監控及管理。UA HealthBox由HTC負責設計與製造,並與運動科技社群平台UA Record應用程式與網站合作,推出的硬體包含了健身手環、心跳監測系統與智慧體重計等3項產品。

MoneyDJ新聞去年12月28日報導,有鑑於業績快速成長,Fitbit在偉創力(Flextronics)之外,已另增第二代工廠英業達(2356),且據先前媒體報導,雙方合作的第一款商品已開始出貨。Fitbit在台灣的協力廠商還有矽瑪(3511)和中探針(6217)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